规章制度

网络中心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8-09-01    点击量:16023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网络中心管理规范

为促进我校教育信息交流,保障学校信息设备正常运行,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在校园网络中心服务器上未经许可不得上Internet网,以避免人为造成感染病毒。网络管理员应对校园网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第二条  学校网络服务器及交换机由专人管理,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和移动。如确有使用需要的,必须通过书面报告经分管领导同意,并在网络管理人员的陪同下进行操作。

第三条  网络管理人员负责网络的正常管理和维护,确保网络的正常运行。队服务器进行定期的查毒、杀毒,对系统漏洞打安全补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防止黑客的破坏、攻击,出现问题应立即予以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第四条  对于需要使用网络教学的教师,应该提前向网络管理人员提出申请,管理人员在指定的时间给予账号并授予相应的权限。

第五条  网络管理人员要定时 查看服务器日志,并做好有关记载和记录,服务器日志要定期进行备份。

第六条  不得在网络中心存放任何性质的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在机房内抽烟。注意保持机房的清洁卫生。

第七条  定期检查水电,消防设备,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要做到:人走、灯灭、门上锁。

第八条  使用网络的全体人员,应注意网络的安全,积极支持配合网络管理人员的工作。不做违反网络管理制度的操作。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管理规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