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教学计算机使用规范

发布时间:2018-09-01    点击量:16179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计算机日常使用操作规范

 

 

为了减少计算机因操作不当而造成的损坏以及病毒原因造成网络瘫痪等问题,提高电脑的使用效益,切实加强管理,特制定我院计算机日常使用操作规范。 

、必须严格执行正常开机、关机,若因人为非正常关机,轻则长时间开机检测,重则整个系统瘫痪。开机前先接通本次工作所需使用的外部设备的电源开关,最后接通主机开关。正常的开关机步骤为:(1) 开机前先开显示器、打印机,再开主机。(2) 关机时先软件关机,再关外部设备(如交换机、打印机等),最后关闭电源开关。 

、计算机启动后不得带电移动设备,严禁带电插拔电缆线插头。 

、防止大头针、回型针及其它异物掉进键盘、打印机或磁盘驱动器中,不得将杂物放在键盘或机器上。 

、任何外来软件、磁盘、U盘、移动硬盘等未经计算机中心检测查毒不得在机器中运行。 

、关机前要取出机内所有软磁盘和光盘。 

、运行中如发现设备运行不正常(异声、异味、异常提示等),要采取存盘、中断、关机等措施并及时向计算机中心汇报详细情况。 

、爱护电脑,操作要轻柔,定期清洁除尘,做好散热工作,下班后或者长时间不用时要关闭或让电脑休眠。 

、各部门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拆装计算机,不得自行任意拆换、添加计算机硬件,若工作实际的确需要的可先向计算机中心人员说明情况经同意后方可实施,若擅自安装拆卸造成损坏的由责任人按价赔偿。 

、计算机非硬件故障维修由各办公室自己负责处理,若确须专业人员维修的请先到计算机中心登记后,由计算机中心安排时间和人员维修。 

、各电脑室应保持计算机整洁,注意防尘,确保用电安全,下班时务必切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若造成计算机损坏、被盗,由责任人赔偿。  

       十一、保持设备干燥、清洁,不得将计算机靠近水池、暖气等设备旁。最好独立使用多功能插座,不与其它大功率电器共用插座。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计算机使用规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