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海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量:3381

        为进一步深化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激发省内各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省教育厅将举办2023 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级赛,本次大赛由海南师范大学承办。根据省厅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校内参赛项目的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情况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领域高水平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赛事之一。在我国各类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影响面广,参赛人数最多,并得到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水平技能大赛。

        二、参赛对象和要求

        在校本科、专科学生(含留学生)均可以原创作品为单位组成参赛队,每个参赛队可由我院的若干名学生组成(具体人数要求登录国赛官网查看,网址:https://2023.jsjds.com.cn/),每队最多可以设置2名指导教师。我院师生参加高职组赛道,学校将对申报作品评选,择优推荐参加海南省赛。

        三、参赛内容

        2023年(第16届)年大赛分设15个类别: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无省赛,直报国赛赛区)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无省赛,直报国赛赛区)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各大类下面分设若于小类,指导教师要明确本年度赛项主题后,组织学生参赛(内容分类、参赛要求详见附件1)。

        四、作品要求

        1.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内容健康, 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

        3.所有媒体设计或创作类作品,均应以上述设定的主题进行设计, 否则为无效作品。

        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参加过校外任何类型比赛的作品。同时参加其它比赛并获奖的作品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历年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奖的作品不得参赛, 否则为无效作品。

        5.所有类别(组)、所有小类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均必须是作者为本届大赛期间 (2022年7月1日- 2023年5月20日)完成的原创作品(挑战赛类作品的截止日期以官网公布的为准),作品完成者与参赛作者必须一致。与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6.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嫌重复参赛、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巳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号、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五、相关事宜

        1.每位作者在同一个大类中只能参加1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2.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必须是同一所学校,不能跨学校组队和指导

        3.参赛作品上传至https://2023.jsjds.com.cn/,请各单位于419日前提交

        4.确认参赛省赛的团队,将分配大赛报名系统的账号密码,按要求上传团队信息和作品资料。


        联系人:苗老师  联系电话:32115079


附件:

1.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级赛的通知.pdf




教科处、医学信息工程系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