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系列讲座part 1 —— 信息技术前沿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量:6829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信息技术领域前沿软件开发语言和工具的使用、云计算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和相关岗位的具体需求,2021年12月15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海南纽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行飞,为我院同学们开展主题为“软件开发语言及常用工具”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陈明锐教授组织,苗莉老师主持,出席讲座的有医学信息工程系的专业老师,以及20级、21级云计算的同学们及对信息技术感兴趣的同学。

image.png

在讲座上,吴行飞总工程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计算机语言基础知识、计算机语言的分类、计算机编程语言、数据库系统、JAVA语言开发框架、计算机语音开发工具、代码版本管理工具等相关计算机的概念和知识,分享了目前国内国际前沿软件开发语言与工具。吴行飞总工程师结合自己从事项目开发20余年的经历,以及丰富的实际工作案例,针对学校的专业特点,给同学们介绍市场上开发产品的特点和岗位的需求,这为即将步入实习岗位的20级的同学们指明了就业的一个方向;也让21级同学们今后学习的方向更加清晰。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反馈收获很多,希望能够多举办这种类似的讲座, 能够与企业工程师们近距离交流。同学们提前了解并接触到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以及未来就业时需要掌握的技能,为自己今后职业规划和就业招聘做好充足的准备,也为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指明清晰的方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