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级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新生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量:3492

在经历了军训、新生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后,医学信息工程系在于2020年10月28号晚上举行了20级云计算新生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20级云计算辅导员主持,学校心理社2名同学一同协助完成。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游戏的相关规则,接着通过“大风吹”小游戏进行热身,活跃气氛,打破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接下来,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游戏——滚雪球,同学们围坐成一个圈,由第一位同学说出自己的籍贯、姓名、爱好,第二位同学重复介绍第一位同学的情况,接着介绍自己;以此类推,最后一人需复述所有人的情况,最后介绍自己。通过这个小游戏,使同学们互相之间更加熟悉。

接下来,由随机报数的形式将班级人数分为了4组,每个小组分别设计自己的口号和队形.

展示队形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个游戏是同舟共济,小组4个人全部站在报纸上,超出报纸的失败,如果第一次成功后,第二次将报纸对折,如果能够全部踩在报纸上则过关,最后报纸最小也能站得住的队伍获胜。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的感受颇深,只有相互配合,集思广益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同舟共济”游戏图

image.png

第三个是坐地起身,全班同学一起围坐成一圈,背对背坐在地上,在不用手的情况下站起来,首先由4位同学演示了这个游戏的玩法,最后全班同学都顺利的站起来了。通过这个游戏强化了合作意识,使每个同学都能融入到云计算这个团队中。

“坐立起身”游戏图

image.png

在游戏的最后,同学们在手电筒的照耀下,一起合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每个人都成为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image.png

通过这次团辅活动,让20级新生快速的融入新的环境中,对同班同学更加熟悉,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每位同学都能够更加珍惜大学的生活时光,一起努

力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