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2019学年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首届 “纬创杯”大学生计算机技能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量:5252

2018-2019学年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首届纬创杯大学生计算机技能设计大赛

一、  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科学素质,完善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机制,构建大学生校园科技化的学习、生活体系,营造浓厚的校园信息化氛围,根据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举办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大赛。

二、  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积极性、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并增强同学们的计算机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为了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为学校未来的招生活动进行信息储备,并且进一步推动计算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体系、教学体系的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展示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成果。

三、  活动主题

Word文字处理、PowerPoint演示文稿作品设计赛。

四、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5月20日,历时35天。

五、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选手:

以班级为单位承接比赛任务,要求辅导员保证本班至少提交2份Word作品和2份PPT作品,参赛选手可自选1名指导老师。

2.比赛设置:

比赛分成两组,分别为Word作品设计组、PPT作品设计组。选手可任选其一,或者同时参加两个赛组。

3.设计作品要求

l  Word作品设计组:

设计主题:围绕我校“招生介绍”为主,呈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要求字数300字以上,排版效果呈现为两张A4版面。内容可以是介绍性、宣传性、生活方面描述、校园社团活动和个人体会感悟等。

要求设计内容和元素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具有现实的、鼓舞性的正面意义,不使用具有版权争议,或引起舆论非议等负面影响的素材和内容。

最终作品保存为DOCX格式文件1份,PDF格式文件1份。文件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的形式。

提交方式:填写“附件1”表格并与作品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内,一共3个文件,进行压缩打包,发送到邮箱地址:word2016@163.com。

截止日期:2019年5月13日。

l PPT作品设计组:

设计主题:以我校“最美校园”为创作方向。要求幻灯片数量不超过5张并使用16:9比例设计,第一张幻灯片需写明设计标题和参赛人姓名。内容可以涉及学校生活体会、个人感悟、学校环境、宿舍住宿、社团活动和学生生活等。

作品中所使用的图片、视频等素材必须为原创,音频文件鼓励原创。要求设计内容和元素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具有现实的、鼓舞性的正面意义,不使用具有版权争议,或引起舆论非议等负面影响的素材和内容。

最终作品保存为PPTX格式文件1份,PPSX格式文件1份。文件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的形式。

提交方式:填写“附件1”表格并与作品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内,一共3个文件,进行压缩打包,发送到邮箱地址:ppt2016@163.com。

截止日期:2019年5月13日。

六、  主办单位: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部

七、  协办单位:

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宣传部、

八、  赞助单位:

海南纬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九、  奖品设置:

一等奖一名,颁发奖杯和证书,奖品小米旅行箱20英寸。

二等奖二名,颁发证书,奖品小米手环3。

三等奖三名,颁发证书,奖品小米体重秤。

最佳参与奖三名,颁发证书,奖品金士顿U盘16g3.0。

获得一、二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将获得奖品小米手环3。

十、  活动流程:

1. 筛选整理:

由信息技术部老师,进行前期的作品收集、整理等工作,进行第一轮筛选。

时间:2019年5月15日前

2. 专家评审:

选手依次上台,结合自己参赛的设计作品进行现场演讲,主要介绍自己的设计理念、运用功能等,同时回答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每一位同学的演讲时间,限定在3分钟内。每件作品由3名以上老师对其评审并给出评分,并最终选出前10名作品参加决赛。

时间:2019年5月20日前

地点:待定

3. 决赛评审:

选手依次上台,结合自己参赛的设计作品进行现场演讲,主要介绍自己的设计理念、运用功能等,同时回答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每一位同学的演讲时间,限定在3分钟内。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请点击此处下载“附件表格”.docx

              WORD评分标准.docx

              PPT比赛评分标准.docx